因應超高齡社會 金管會將祭5大措施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有多嚴重?根據國發會預估,七年後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預估突破20%的門檻,因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提出五大措施,包括高齡安養信託,以房養老,保單活化等,希望提供高齡者,經濟安全的保障。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隨著年紀增長,該怎麼老有所終呢,金管會提出五大方案,希望讓老人家們,可以少一點經濟上的煩惱,包括高齡者安養信託,鼓勵信託業務結合安養醫療等功能,提供量身訂做的安養商品,第二種方案是以房養老,年長者將不動產抵押給銀行,每個月可以獲得部分本金,第三是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協助投資人自主投資提早規劃退休計畫,第四是高齡化保險商品,希望三年內保障型和高齡化商品,可以超過60%,第五則是保單活化,從降低保費或轉換為實物給付保單等等,提高民眾購買養老險和保單活化的意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當長照機構達到一定規模之後,應該朝向分級制度發展,讓自理能力不足的年長者,都能獲得最適當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