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大典 展多元.族群融合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慶日即將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雙十節各項表演節目,有四位分別代表不同族群的主持人,主持國慶大典,包含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以及族群融合。旅居海外的僑胞也陸續返國,慶祝中華民國108年生日快樂。

來自友邦的留學生,穿上各色傳統服飾,高唱生日快樂歌,108年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連串慶祝活動。熱力四射的舞蹈,還有海軍陸戰隊特勤弟兄,都將在雙十節當天精彩演出,國慶大典的四位主持人,也同場亮相。去年才拿到我國身分證的藝人吳鳳,搭配兩位主播以及原住民代表,擔起主持重任,延續近年來的多元文化主題,展現台灣族群融合。108年國慶籌備會主委蘇嘉全說,「台灣,是一個多元種族融合的一個國家外,我們特別還要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才能夠共存共榮」。

此外今年的國慶晚會移師桃園舉辦,台灣的最南端屏東將施放國慶煙火,節目長達42分鐘號稱史上最長,而每年都會有大批僑胞返國參加國慶,僑委會也開始受理報到,來自美國德州的僑胞拔得頭籌。僑胞陸續返台,各項慶祝活動也緊鑼密鼓準備中,要一起慶祝中華民國108年生日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