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天花板掉落 砸中6輛停放機車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結婚禮品店凌晨12點多發生意外,騎樓上方的天花板竟然整片掉下,直接砸中停在騎樓的6輛機車,詳細坍塌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附近鄰居表示,過去就曾警告店家,天花板常有木屑落下,再不檢修會有危險,幸好這次意外沒有造成民眾傷亡,要是有個閃失,店家必須負上法律責任。

安裝在騎樓天花板的監視器,一瞬間天搖地動,畫面晃來晃去什麼都看不清楚,原來是整片天花板直接砸落,監視器連帶被扯下來,警方拉起封鎖線,這起意外發生在高雄婚紗街,一間結婚禮品店,凌晨12點多,店面騎樓這一整大片木造天花板,硬生生往下砸,六輛機車遭殃,幸好當時深夜沒有行人經過,要是砸中路人,後果不堪設想。

鄰居:「之前就跟他們說了,說你們這個很危險,叫你們老闆要注意。」鄰居:「以前那個東西都掉下來,就跟他講過了啦。」鄰居:「應該要快點維修啦。」鄰居強調早有警告過,但店員則說,之前沒有任何跡象。結婚禮品店員工:「沒有跡象會掉下來啊,是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老闆跟房東看要怎麼處理看要怎麼做。」六輛機車砸的悽慘,無辜車主欲哭無淚。其實這類騎樓天花板倒塌意外,建物所有權人,是必須盡保管責任義務、負起損害賠償責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