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帶動觀光人 小琉球一房難求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榮昊北 高雄 屏東報導  / 高雄市

國慶煙火在屏東,能帶來多少觀光效益,根據縣府估計,當天會湧入約20萬人次,至少帶來2億6千萬的經濟效益,如果再加上周邊住宿,預計會超過5億,在屏東小琉球,國慶連假的訂房,早早就一房難求,高雄觀光,也連帶有了一波訂房潮,為了增加外地客來的誘因,縣府也推薦民眾可以來感受一下,屏東的最狂設計展。

蟲鳴鳥叫,夜晚走進設計展的環境步道,來一場聲音環繞的沉澱之旅,,跟著屏東縣長潘孟安,體驗裡面的新奇科技,10月20日之前,來屏東玩,推薦一定要來這兒。國慶煙火的拉抬,讓屏東周邊的觀光強強滾,預計各地會有爆量旅遊人潮,旅遊勝地小琉球,早早就傳出國慶連假,一房難求的消息,民宿幾近客滿狀態。

到時候東港碼頭著名的人龍會再出現,單日可上看1萬5千人登島。民宿人員:「連假比較多,然後他們都會想要包那個,住三天兩夜的。」記者:「所以是滿的狀態?」民宿人員:「對,是滿的。」

為了看煙火,大家安排到南部玩,高雄的訂房量也有增加現象,新崛江商圈中的民宿,老屋改建的特色建築風格,搭配美味料理,讓年輕人和背包客,覺得CP值很高。民宿業者 黃馨:「交通的話,就是靠近中央公園,那算是滿便利的,所以對於背包客來說是滿方便的。」

屏東縣府估計,國慶煙火當天,會有超過20萬人次湧入,帶來超過2億6千萬的經濟效益,加上周圍住宿,會達到5億左右。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 黃建嘉:「應該會有2億6千萬左右經濟的規模,這是一天,那我們相信,如果來看煙火的話,因為畢竟結束之後,還有可能會再住,那如果是有住,第二天有住宿的話,我想那個經濟規模,可能會加倍到5億左右。」

延續上半年台灣燈會的熱度,屏東縣府接著爭取到國慶煙火,這些施政不但讓潘孟安縣長,獲得雜誌評比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第一名,更是大大提升,屏東的能見度帶動觀光,讓屏東人為此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