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逃離性別迫害 烏干達女子流亡台灣

【台語新聞】逃離性別迫害 烏干達女子流亡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每一個流亡者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一名來自非洲烏干達的女子茱麗葉,只因為她是一位同性戀者,在家鄉、就慘遭性侵還被私刑,差點喪失寶貴的性命,為了逃離性別迫害,她飛越九千多公里,好不容易才逃來了台灣。一起來關心: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壤,能不能讓茱麗葉、不再悲傷?

逃亡者的九千哩路,性別迫害茱麗葉悲傷,林榮基的逃亡之路,銅鑼灣書店台灣重生,2014年2月,烏干達的報紙,竟刊登上百名,同性戀者的姓名和照片,斗大的標題,寫著吊死他們,流亡者茱麗葉,在非洲烏干達,2014年政府簽署反同性戀法案,原本打算判處死刑,但受到國際強力譴責後,改判最高處無期徒刑。

茱麗葉遭到社會集體的性別壓迫,欺壓者甚至是她的父母,流亡者茱麗葉,茱莉葉有了3個孩子,成熟懂事,目睹母親天天遭到父親毆打,因此她秘密計畫逃離,茱麗葉的同性伴侶認識台灣人,但是帶著孩子出逃時,卻遭遇民眾的「私刑正義」,流亡者茱麗葉,台權會法務王曦,茱麗葉的就醫證明,正是她血淋淋的慘痛回憶。

2016年她和孩子分離,跨越9816公里的距離,從東非來到亞洲的台灣,但即便她逃過了死亡,在台灣這片異鄉,也要靠人權團體接濟,因為沒有難民法,4年來她只能靠簽證居留,規定無法工作,生活很難自立,流亡者茱麗葉,林榮基銅鑼灣書店大概開了20年吧中國共產黨管制的手段財有禁書的過程,他是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因為販售禁書,遭到中國迫害,他和員工股東相繼「被失蹤」,一度震驚國際。

如今林榮基同樣流亡來台,兩度申請簽證,獲得延長居留,林榮基書店容許有不同的思想通過這個打開民主跟極權有什麼不同的角度,但不斷申請簽證延長,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林榮基靠網路募資,要重開書店,一天就達到280萬,而且金額還在持續增加,距離投資移民600萬已經不遠,只是大多數尋求政治庇護的在台流亡者,恐怕沒辦法像林榮基一樣順利。

楊憲宏16595226有人說港澳條例足夠港澳條例是要人家來繳錢的啦要變成住在台灣就是要拿錢來那很多上街頭哪有錢他就是一個勇氣就是難民16560128台灣一直說要重返國際社會難後說難民問題我不處理這才是全世界現在做重要的問題,2016年難民法一讀初審通過,但從此再沒有進度,因為沒有法律可以依循,大部份的流亡者,靠民間或是朋友短暫接濟,但該如何長久協助他們,卻是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