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入侵竹縣體育場 驚見3百蟻丘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到運動場運動的觀眾,可能要注意了,新竹縣體育場周邊、發現了三百多個紅火蟻的蟻丘,而且已經有人被攻擊,預計雙十連假過後、要開始投藥!

另外,原本被當寵物養的綠鬣蜥,因為體型變大被棄養,屏東光這兩個月、就抓了一千多隻,己經攻佔東部、威脅在地生態。卡住救援,綠鬣蜥鑽進轎車引擎、不肯離開,車主只好請來堆高機、把車子頂起來,花了半小時才終於把個頭不小的蜥蝪拉出來;很多人看了、覺得好可愛。

但其實這是外來種的綠鬣蜥,而且己經氾濫成災,嚴重威脅到在地生態。生態志工林耿弘(遍布區域),來自南美洲的綠鬣蜥、確定在東部繁殖紮根,吃農作物、打洞破壞河堤。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長葉正霖(預算移除),東部的農政單位、正視綠鬣蜥問題,西部的新竹,也面對紅火蟻的入侵!新竹縣體育場,很多人都會來運動,但周邊卻有三百多個紅火蟻的蟻丘!

新竹縣體育場場長張國顯(隨風擴散),因為已經有民眾被攻擊,所以除了現場豎立警示的黃旗,雙十連假過後,就要開始投藥,也提醒民眾、儘量不要靠近草坪、樹邊,最好穿運動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