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蔣介石逝世 國慶閱兵場面浩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過去的雙十國慶活動相當盛大,民國64年時,前總統蔣介石過世,這一年的國慶日,除了有儀隊和民間團體表演外,還動員北一女和景美高中的學生,戴「傘帽」排出國旗圖案,和慶賀文字,強調全國團結的氣氛,閱兵場面更是浩大,這些珍貴畫面,透過鏡頭帶大家來看。

綿延不絕的戰車,經過閱兵台,接著陸軍海軍空軍隊伍,踢正步雄赳赳氣昂昂的,走過司令台,民國64年前總統蔣介石過世,這一年的雙十國慶閱兵大典,為了展現全國團結的氣氛,除了軍方,主辦單位也特別動員了北一女和景美女中的學生,用色版,排出國旗圖案和慶賀文字,還會變換顏色和文字,像是人體LED。

接下來每到國慶日,都有安排盛大的排字表演,工具也從色版,變成了戴在頭上的傘帽,這樣的排字演出,成了國慶的經典表演節目,但學生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常出現有人中暑暈倒的情況,解嚴後,老師和學生們開始抱怨國慶日沒休假,還要用上課時間排練影響課業,因此教育部也從開始,不再編列預算補助學生表演,像當年那種大規模的學生演出,再也不復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