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反了? 斗六街道國旗飄揚引發議論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國慶許多地方都會懸掛國旗,不過,斗六市卻出現了,看起來好像掛反的國旗,引來民眾議論,有人說看起來很怪、看不順眼,不過雲林縣府民政處說,這個是直掛,國徽和橫掛一樣是朝上的,沒有不妥。

國旗掛反了嗎?斗六街道國旗引發議論,斗六市、大學路和明德北路,中央分隔島,國旗飄揚,不過這國旗看起來,怎麼有點怪,看不順眼,歪歪的應該要站直,民眾都說,印象中的國旗,應該是立正站好,這些國旗,感覺要再喬一下不然好像掛反了,民眾議論紛紛,結果雲林縣府民政處,出來澄清了。

政處說,這些國旗不是掛反了,這個叫做直掛,往年都只有在斗六市公所附近掛國旗,因為有旗座,所以可以橫掛,但是這次擴大懸掛區域到中央分隔島上,擺不了旗座,因此只能直掛,依據內政部國旗懸掛禮儀網,不管是室內懸掛還是汽車懸掛又或是街道懸掛,都有不同的禮儀規範,民政處強調他們是參考內政部的作法,國旗這麼掛沒有不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