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薪"酸 平台調高門檻.違規就停權?

外送"薪"酸 平台調高門檻.違規就停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宋燕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外送員車禍頻傳,外送平台的僱傭關係成為勞資新議題,有外送員透露趕越快單越多,抽成也越多,雨天也有加成,不過近來因為車禍問題,外傳外送平台改了獎金標準,甚至擬訂只要交通違規被客訴就停權一天,而地方政府,像台中市府則籌畫組「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提供每人最高200萬元保險給付、納入勞健保,也領先全國加碼「超跑險」,外送中與名車擦撞的話可以避免負擔天價賠償費。

外送平台蓬勃發展,讓不少人搶著投入賺外快,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近七成的外送員把外送當成正職,而最高薪資一個月有18萬,最低是2萬,整體平均薪資4.2萬元,趕越快單越多,下雨加成,外送員說的這些都是誘因。

但最近多名外送員發生車禍,外送平台FOODPANDA開出第一槍,網路流傳他們調高獎金門檻,變成每單配送金額70元起跳,要達到每單85元,門檻得超過191件,要到每單110元得衝到413件以上,每單配送金120元級距也取消,另外還規定如果外送員交通違規被檢舉就停權,但FOODPANDA發聲明,否認改變獎金級距計算方式,強調是因為天數計算而變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