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保證:陳同佳一入境 就抓起來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黃昭盛 SNG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陳同佳案持續發酵,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大漢溪堤外便道基礎工程開工典禮,媒體提問聚焦陳同佳,蘇貞昌保證陳同佳只要一入國門一定會抓起來,但也批評香港政府態度轉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香港政府起先是不理不睬,後來是態度丕變,但無論怎麼樣變我們都有因應。」,批評香港政府態度丕變,但強調不管如何變變變我方都有對策,香港人在台灣殺了香港人,現在嫌犯陳同佳在香港出獄了要來台灣,蘇貞昌沒有證實外傳的政府準備好了三套因應劇本,但其實早已為了陳同佳事件指示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很早就指示法務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成立專案小組,因應所有的情況。」多久以前就有準備呢,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嗎。」

不知道是不是牽涉到政府如何沙盤推演的敏感因應策略,蘇貞昌沒有回應,只談下一步怎麼做,行政院長蘇貞昌,「只要一入國門我們一定抓起來。」

畢竟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台灣,嫌犯來台絕不能讓他趴趴走,而前ㄧ天抨擊前總統馬英九在港府對香港示威者開槍時沒說什麼話,現在才又是哽咽又是關心,是雙重人權標準,被馬英九回擊是無聊的批評,陳同佳案件也成為國內政治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