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石虎攝影機失竊 1週被偷38台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保護石虎,在道路涵洞架設紅外線動態攝影機監測,沒想到最近一個星期總共有38台攝影機被偷,農業處說,這種攝影機只能用來監測,不能拿來日常錄影,一般人偷了也沒用,竊盜者的目的不單純已經報警,除了竊盜還要對小偷提起妨礙公務告訴。

石虎從地下水門經過,被遠紅外線攝影機清楚的錄下來,另外公路下方的涵洞入口也有搭了小平台,這些苗栗縣農業處為了避免石虎遭路殺,而建置的友善石虎通道都捕捉到了石虎的身影,不過架在一旁用來監測的遠紅外線動態攝影機,卻在一周內連續失竊。

苗栗縣政府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螺絲然後還有鎖,這個是被破壞的。」原本的攝影機連同鐵盒全部被拆走,只剩下鐵架,而失竊單位除了苗栗縣政府,南投特生中心架的也被偷,總共38台攝影機不翼而飛,南投特有生物中心副主任林旭宏,「報警處理了,然後我們也希望能夠警方能夠盡快就偵破這個案,因為我們現在也不想揣測。」

南投特生中心只希望趕快找回來,但苗栗縣政府認為,這樣的偷竊行為跟本就是被針對,因為架設的地點不但很隱密,這種攝影機只能拿來監測,一般人根本沒辦法使用,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錦俊,「針對性的或是這個內行的這個人員來做這些不法的工作。」

這種攝影機一台約一萬元上下,全部損失約38萬元左右,縣政府和特生中心都已經報案,除了竊盜,因為嚴重影響到石虎保育工作,將會對小偷提起妨礙公務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