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海空夾擊 查扣2中國抽砂船

華視新聞 陳能振 黃佩華 施幼偉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中國抽砂船長期聚在台灣淺堆違法抽砂,嚴重破壞台灣的漁場!海巡署艦隊,今(24)日拂曉出擊,海空聯合、大動作取締,以優勢警力,把兩艘中國籍的運砂船,連同二十八名船員、通通帶回。

遠遠就捕捉到中國籍漁船,在海峽中線以東的海域違法抽砂,海巡派出三艘一百噸巡防艇,海空大動作聯手登船查扣。面對兩艘抽砂船、加起來超過三萬噸,海巡執法人員冒風浪以小搏大,順利完成查扣砂石船的任務。

因為中國抽砂船在澎湖最重要的漁場,台灣淺堆盜採砂石,嚴重破壞了海洋環境,更可能會造成生態浩劫。澎湖縣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 謝恆毅:「這些沙子抽走之後,在這個地方復育的,或是在這邊繁衍的這些海膽的幼生或是幼苗,就沒有所謂的棲所。」

中國船越界盜抽砂,影響航道的安全,更造成海岸線倒退、國土流失,澎湖縣府將對中國抽砂船、裁處高額罰鍰,確保國土和海洋資源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