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抽砂船盜採 衝撞攻擊海巡員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馬祖報導  / 連江縣

中國抽砂船再度違法越界盜採我國砂石,侵犯海域主權!馬祖海巡隊昨(27)日清晨發現,中國船隻越界,盜採200噸砂石!對方還蛇行衝撞,甚至造浪攻擊海巡隊員,最後被海巡隊強勢逮捕,可怕的是還在船上發現藏有豬肉製品,防疫所緊急消毒。而這已經是馬祖海巡隊今年第4次逮到中國籍抽砂船違法盜採。

馬祖海巡隊員:「該船持續造浪,對我方實施攻擊。」海浪猛打在海巡隊員身上,前方那艘中國籍抽砂船,持續蛇行、衝撞,馬祖海巡船艦沒有因此退縮,加足馬力猛追,抽砂船不肯停船,再次衝撞海巡船艦,海巡人員抓緊欄杆站穩,並趁機跳上抽砂船。這艘是中國籍的振大968號抽砂船,越界盜採砂石。

馬祖海巡隊員:「抽砂船的抽砂管還在海底下,還在船底下進行作業。」海巡隊出擊登船逮人,還在船上的冷凍庫發現豬肉製品,趕緊派防疫所人員上船消毒。

中國籍抽砂船多次盜採台灣海域的砂石,嚴重破壞生態環境。24號時澎湖海巡隊才抓到另一批盜採海砂船艦,28名中國籍船員被羈押重罰500萬元,沒想到才隔3天,馬祖海巡隊又發現中國船隻越界盜採200噸砂石,船上所有船員,通通被帶回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