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車禍頻傳! 警方開示「平安回家」關鍵是這樣做

外送車禍頻傳! 警方開示「平安回家」關鍵是這樣做 | 華視新聞
(南港分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美食外送服務興起,不少民眾都會點餐,但外送員在月初頻傳車禍,這也讓各界開始關注外送員的安全問題,台北市警察也統計,10月單月統計到25日為止,總共發生79件外送員交通意外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83人受傷。警方也公布事故熱點,提醒外送員還是要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外送車禍頻傳 警揭"熱點地段"

北市南港警方統計,發現餐點外送員騎機車在南港區最容易發生的交通事故地點包含「市民大道與向陽路」、「市民大道與興華路」、「忠孝東路與昆陽街」等路口。

加強宣導! 盼外送員守法.防禦駕駛

南察分局30日在轄內交通要道,以及上述車禍熱點等地,隨機攔停外送員,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還發放安全手冊、夜間警示燈,希望透過宣導、減少外送員車禍的可能。警方指出,這一次展開交通宣導,是因為月初發生的兩起外送員車禍意外,希望加強政策宣導、讓外送員守法、防禦駕駛。

(南港分局提供)
(南港分局提供)

警方也表示,外送員肇事原因主要因為趕單賺取更多酬勞,經常騎車超速、未注意前方車況,路口未減速為發生車禍的主要原因,呼籲外送員還是要安全行車,才能開心送餐、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