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資安疑慮 美國調查抖音母公司

存資安疑慮 美國調查抖音母公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中國影音短片社群應用程式「抖音」,相當受到美國青少年歡迎。不過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政府最近將針對抖音母公司,兩年前收購美企一案發動國安調查。

青少年敢秀愛秀,身邊的大大小小事物都想讓朋友知道,再加上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發達,很多人會使用「抖音」短片社群應用程式,把拍攝好的短片分享出去。

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已對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兩年前的收購案展開國安調查,字節跳動2017年以10億美元,約3百多億台幣收購了一家美國音樂短片平台後,人氣急速竄升,但也引發審查內容和洩露用戶個資的疑慮,由於抖音跟中國關係匪淺,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10月初就曾寫信給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提到有充份證據顯示,抖音替中國政府過濾敏感內容,而這份信函促使了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對字節跳動收購一案,發動國安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