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貿易戰大贏家! 聯合國:台出口增千億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已經反撲美中兩國,雙方出口都下跌,中國的通訊產業和辦公室機器,像是電腦之類的商品受創最為嚴重。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後果都是美國消費者和企業承擔,然而在這場貿易戰中還是有人受惠。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台灣是貿易戰的最大贏家,因為貿易轉移的關係,台對美出口上半年較同期增加42億美元,大約是1200多億台幣。

美中貿易戰纏鬥超過一年,貿易戰的苦果已經反撲美中兩國,聯合國昨(5)日公布的報告顯示,貿易戰導致兩國出口下跌,聯合國經濟學家尼斯塔:「我們報告中顯示,中國出口損失總值約350億美金,至少在貿易戰初期,大部分關稅成本都移轉到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身上。」

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受苦的是美國消費者和企業,中國受到衝擊的則是出口這一塊,為了維持中國商品在美國的市場,被迫不斷調低商品價格,又以辦公室機器和通訊產業受創最為嚴重。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這一次的美中貿易戰台灣是受益者,部分的台商特別資通信廠商,回來台灣的投資應該會帶動台灣一些經濟的發展。」

貿易戰的轉單效應讓台灣成為貿易戰的最大的受益者,今年上半年台灣對美出口較同期增加42億美元,折合約1276億台幣,大多是辦公室和通訊設備,第二大受益國則是墨西哥,報告中也提到貿易戰拖得越久,貿易轉移就越有可能是永久性的,但受惠的國家也別高興得太早,因為貿易戰會導致全球經濟萎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