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主任批韓國瑜 遭罰交3千字報告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國小人事主任,上個月在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舉辦的假日論壇當中,公然批評市長韓國瑜,現在市府進行調查,教育局還要求他寫出3000字的檢討文,再討論該如何進行懲處,綠營議員砲轟市府大動作干涉言論自由,簡直搞戒嚴,但教育局強調,確實有公務員考績法可以依循。

上個月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市府公務員勇敢上台,直接抒發不滿,高雄市府員工說:「自從韓國瑜當選之後,遲到的遲到」自家人不挺,引發關注,後來被人發現,這名自稱公務員的男子,在高雄一所國小任職,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讓他知道,在這一年裡面教育局,做了哪些事情,讓他知道了以後,他自己去寫這個心得報告」。

批評韓國瑜就得寫上3000字檢討文,引來綠營議員抨擊,難道高雄市政府在搞戒嚴嗎,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這種做法,只是製造寒蟬效應,基層的公務人員一定會大舉反彈」。教育局長強調,翻開公務員考績法,就是不能隨便批評政府單位,第12條當中,言行不檢,損害政府或公務人員聲譽,公然侮辱或誣告長官,挑撥離間或破壞紀律,情節嚴重,能記兩支大過免職,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他不可以公開,他不可以洩漏他是公務員」。

這名國小主任,對外公開批評市府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在市政會議上強調,行政中立的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管在公開場合還是私下場合,你就算有政黨傾向,不要去惡意批評任何候選人」。每人各有立場,但公務員身分特殊,不管是公開還是私底下發言,還是相當容易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