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離譜疏失! 停了又開4遊客慘摔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張益鈞 高雄花蓮報導  / 高雄市

台鐵今(8)日在鳳山站發生一起離譜疏失,南下自強號到站要停靠,卻是提早了三個車廂距離就停車,列車長沒等列車再次停妥就打開所有車門,這時車輛又突然起動要拉回正確位置,導致四名陸續下車的旅客跌倒,其中一人還重摔在地,手腳都有擦傷,列車長P確實嚴重瑕疵,台鐵正啟動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南下自強號列車抵達鳳山站,開門旅客下車,卻又突然開始啟動,一名要下車的女子,就這樣狠狠重摔在地,頭部著地,手腳也都出現擦傷,站務人員趕緊幫忙擦藥,還好沒有大礙。

這起意外看出台鐵層層環節都出了問題,上午八點多自強號南下列車抵達鳳山站時,第一個錯誤就是,司機員停靠時比正確位置少了三節車廂,第二個錯誤是,列車長並沒有先下車確認狀況,就將所有車門打開,不少旅客就在車輛還沒停好前就下車,第三個錯誤則是,司機員在車門都還打開時,就讓車子啟動,最後導致四位旅客,下車時跌倒。

台鐵鳳山站長 黃登瑞:「都急的趕快要把這些旅客,恢復到正常的位置上下車,所以這些動作都沒有做確實。」出現不少擦傷的許姓女子,因為趕著換車到花蓮,沒有送醫,好在這起意外,並沒有出現重大傷亡,但要是一個閃失,造成旅客跌入月台,後果就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