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新經濟! 看見世代交替的衝擊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您知道嗎?2020年、將是世代交替的關鍵年。因為比「千禧世代」更年輕的「Z世代」,即將成為全球人才端和市場端的主力!所謂「Z世代」,是泛指1990年代中期之後、出生的年輕人,他們從小在網路環境下長大,除了對科技產品得心應手,還具備哪些特質呢?帶您一起了解。

小片頭Z世代大調查,豐富的活動照片,讓公司多了溫度,甚至還有一些「惡趣味」的小巧思。

工作累了,到休息室充電一下,享受無限供應的零食!華視採訪小組首度前進,每個月1500萬不重複訪客,超過15億以上瀏覽數的,網路社群平台Dcard總部,一窺Z世代職場。

這是個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多數成員是25歲上下,第一批踏進社會的Z世代。

對於Z世代,各界有不同定義,廣義來說是1990年後出生的世代,而95年後出生的人,更是其中的代表。

他們用創新思維,顛覆傳統世代的想像。已有字幕效果,深入各大學校園做調查,自製影片!24歲的陳玟穎,加入公司1年,就成為社群媒體經理,平時帶著4個實習生,開發新議題做宣傳。

2020年,不論是人力或是消費市場,Z世代都開始接棒成為主力,但別以為傳統價值觀,能夠束縳他們。

cheers雜誌調查顯示,Z世代最不能接受的,是血汗企業,老闆說了算的價值觀,例如主動扛起超出職務的工作,才叫負責,或凡事都以公司任務為優先,以及同事主管還沒下班,自己也不該走,這些觀念,Z世代都無法認同。

Z世代前段班洪于珺,在日系服飾品牌當店長,根據調查,吸引Z世代加入企業的原因,除了薪水與獎金制度優渥,還有組織氣氛開放活潑,升遷培訓制度完善,以及工時合理等,而實踐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在工作時覺得快樂,才被認定是職場上的成功。

新的管理模式、新的行銷策略、新的跨界人才,都在世代轉換中快速改變!Z世代經歷過金融海嘯,從小接觸科技,他們討厭被貼標籤,對未來有務實的想法,更是自我意識覺醒的一代。

未來的伸展台,Z世代的表現,勢必緊抓你我的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