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煉油廠管路起火 一人燙傷送醫

六輕煉油廠管路起火 一人燙傷送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昨(12)日發生工安意外,塑化煉油廠管路,起火燃燒,造成一名工人,雙手到脖子百分之三十,二到三度燙傷,六輕近期屢次發生工安事故,當地居民都很害怕,雲林縣長張麗善緊急召開應變會議,要求六輕三天內提出事故檢討報告,請求相關單位對事故場域勒令停工,另外縣府環保局則依據空汙法對六輕裁罰500萬元。

高壓水柱齊發,灑水灌救,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起火燃燒,造成一名工人,在拆除作業時,雙手和脖子百分之三十,二到三度燙傷,緊急送醫。六輕出意外,不是第一次,今年四月份才發生氣爆,引起當地居民恐慌,這次則是在輕油分離設施拆卸壓力錶過程中,疑似因為開關閥沒關好,導致意外,六輕副總陳文仰說:「作業的時候稍微疏忽產生的就對了」。

六輕頻傳事故,縣政府緊急召開會議,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第一個要停工,第二個也就是開出最高的罰款」。六輕火警,環保局先開出五百萬元空汙罰單,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要求六輕三天內提出事故檢討報告,另外也要針對廠內管線總體檢,相關單位也不排除,對事故場域勒令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