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頻失言 綠營議員嗆送性平會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去年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到現在,失言風波不斷,多數都有歧視女性的涵義,「像是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比喻蔡賴配是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綠營議員抨擊,這已經性騷擾防治法,準備將韓國瑜送進高雄市府性平會,不過法制局長護航,韓市長發言地點不在工作職場上,不符合性騷擾要件,而引起爭議的豪宅、觀光局主祕高美蘭則被目睹質詢請假不出面,卻在機場準備要出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停失言,不斷冒出歧視女性言論,高雄女性議員不滿到極點,召開記者會,將韓國瑜講過的話,一句一句羅列出來,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說:「他把蔡賴配,形容成為武大郎跟潘金蓮,觸犯了性騷擾防治法的相關規定」。

不只這一句,「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怎麼瑪麗亞變成我們老師了」。還有,「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一樣,煮熟的時候趕快喝,再不喝湯就要焦掉」,字字句句都有物化女性的涵義,高雄市議員黃捷說:「請問他的性教育觀念真的正確嗎,我們要強烈要求高雄市政府,包括教育局、社會局、勞工局,立即召開性平委員會把韓國瑜移送」。

今天高雄市議會引發炮轟的,一個是市長失言,另一個則是官員神隱避質詢,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觀光局的主祕,主任秘書高美蘭,高主祕,今天出國開會,一下子事假,一下子出國,什麼時候可以來議會備詢」。

高雄市觀光局主祕高美蘭 vs. 記者說:「主祕現在這樣出去,是要避風頭嗎」。不出席議會質詢,被媒體抓包現身機場,避不回應,風波還是無法停歇,持續在議會引發爭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