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前先凍精 罹癌男圓生兒育女夢

化療前先凍精 罹癌男圓生兒育女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余苑綺5年前罹患直腸癌三期,今年生完第二胎後,癌症復發擴散!癌症不見得是絕症,但跟生孩子一定絕緣嗎?今晚好好說節目邀請了20年前在美國發現罹癌的Rick,他化療前選擇先凍精,也幸運保住了當爸爸的權利,是不是癌症患者都能如此幸運呢?面對人生無常,如何做選擇?

癌症患者郭曉雯說:「我得的是直腸癌第二期,我一句抱怨都沒有,因為上帝圓了我一個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媽媽終究是夢一場」,2009年郭曉雯懷孕時發現罹患直腸癌,怕影響孩子放棄了治療,但病魔沒放過她三年後帶走了她,有了一女一子成了一個好,身體卻不好了,藝人余苑綺5年前罹患直腸癌三期,今年生完第二胎後,癌症復發擴散到肝和肺,癌症不見得是絕症,但跟生孩子一定絕緣嗎,腫瘤科醫師蕭吉晃說:「治療的時候會不會傷到生殖系統,因為懷孕在初期,這時候如果有用化學治療,恐怕胎兒是保不住,萬一這個癌症是不治之症,也就是雖然可以治療,但無法治癒,這時候要不要保留生殖能力,或者說要不要讓胚胎受孕,都是一個比較難的選擇」。

癌症患者Rick說:「差點跟我前世情人錯過,還好有保住」。Rick20年前在美國發現罹患淋巴癌,化療前先凍精保住生育能力,保住了當爸的權利,到底有了癌細胞能不能有寶寶,這不是個是非題而是選擇題,今晚好好說跟你說說,人生無常時,該如何好好做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