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擬修法禁蘋果壟斷Apple Pay 蘋果憂影響用戶個資

德擬修法禁蘋果壟斷Apple Pay 蘋果憂影響用戶個資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手機搭載的Apple Pay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信用卡綁定在手機裡,想要刷卡時只要用手機就可以感應刷卡,其中原理就是利用NFC功能,但Apple始終對於NFC僅限於Apple Pay,德國國會認為此舉涉及壟斷市場 ,擬在《反洗錢法》新增修訂條例,要求蘋果開放。不過蘋果認為,這樣可能會危害用戶個資。

德國國會日前全體議會通過,擬修定《反洗錢法》,要求蘋果在德國向競爭對手開放Apple Pay,避免壟斷市場。

蘋果對此回應,對於德國這項立法感到相當震驚,因為恐對用戶的個資與銀行資訊安全性產生危害,可能影響用戶的使用體驗。消息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總理已敦促國會撤回修正案。

Apple Pay 是蘋果2014年推出的行動支付,讓iPhone的使用者可以透過NFC 技術,用感應的方式,就能完成支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