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濫用公務車跑選舉 柯志恩回應了

爆濫用公務車跑選舉 柯志恩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轉戰拼新北市立委,今天(27)日卻被周刊爆料,經常搭公務車跑選舉行程,有時候司機,一早四點就要出門接她,甚至一周被拍到三次!柯志恩澄清,立委一個月有八十小時的時數可以運用,而且提早出車,也會請助理溝通,講濫用太超過。

立委(國) 柯志恩說:「又不是摩鐵,大家怎麼搞成這個樣子」。太誇張,接受媒體訪問,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忍不住抱怨一下,因為被點名打選戰濫用立院公務車,立委(國)柯志恩說:「我們所有立法委員,大概每個月,都有八十個小時的範圍,我想我們用公務車,絕對在八十個小時的範圍裡面」。

看看這個影片,周刊直擊柯志恩搭立法院公務車跑選舉,時間分別在9月18號早上六點半,接著到11月6號清晨五點半,再來是11月9號清晨六點多,11月11號晚上7點到板橋也是搭了公務車,一周至少三次,如果以清晨五點多的行程,司機至少四點多就要出車接他,立委(國)柯志恩說:「那太早起床的時候,我們助理都會跟司機來做一個溝通,如果司機願意的話,我們就會用這樣一個行程,如果司機不願意的話,其實我們沒有辦法」。

立委要搭公務車事先要填這張調派單,服勤時間也有規定是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十點,一天最多加班四小時,不過司機凌晨出車管理單位似乎不知情,立法院總務處長 蔡衛民 vs. 記者說:「(加班兩個半小時你們會問一下),(稍微問一下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只是負責管理跟派車啦,至於使用這個部分,我們是沒辦法了解詳情」。

立委被爆料使用公務車不管藍綠委員,都幫忙緩頰或許公務車人人都用的到,放大檢視別人恐怕也檢視到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