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孩穿三太子國服 拚世界小姐選美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信仁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讓台灣傳統文化,躍上國際舞台!從清華大學畢業的邱怡澍,之前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有別於其他國家佳麗穿著自己國家設計師設計的服裝,邱怡澍融入三太子元素,加裝LED燈,自己打造出一套國服,還把三太子旗子揹在身上,站上舞台走秀,驚艷全場。

一身紅衣,背後插著四面旗幟,外型亮麗的邱怡澍,穿著華麗的三太子服裝,上台走秀。世界小姐選拔賽台灣代表 邱怡澍:「不用看上面彩帶寫的Taiwan,他們就覺得這是台灣的東西,我就是台灣的佳麗。」

沒有學過服裝設計,卻用巧思和對家鄉的情感,以三太子為設計元素,自己打造這身三太子國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小姐選美,驚艷全場。世界小姐選拔賽台灣代表 邱怡澍:「視覺的東西你不用去說明,然後你穿上國際,大家就覺得很有趣,就會想要問說這其實是怎麼樣的文化。」

生長在高雄茄萣漁村的她,從小看廟會,認為三太子勇敢活潑紅色討喜,最能展現台灣特色。世界小姐選拔台灣代表 邱怡澍:「身上的服飾其實是比較重的,所以要真正跳出電音三太子那種活潑程度,其實是有他的難度。」

不用自我介紹,大家都知道她來自台灣,這點讓她很驕傲,回國後更被選為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將台灣傳統廟會文化發揚光大,讓全世界更認識台灣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