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樓深夜火 一家三口驚險逃生

華視新聞 張之晴 翁乾晃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新興區民主橫路上一棟大樓3樓,昨(9)日晚上疑似因為使用電暖器過熱,引發火警,屋主夫婦和兒子見狀趕緊逃離,加上消防員即時趕到現場灌救,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火苗不斷從三樓竄出,越燒越高,還疑似爆炸閃燃,接著冒出大量濃煙,看起來好嚇人,高雄市新興區的一棟公寓,9日晚間發生火警,住在三樓的一對夫妻和兒子發現家中的電熱器,疑似因過熱起火,而火勢一下子延燒到床單和堆積的衣服,只能趕緊逃出,屋主 vs. 記者說:「(有確定是因為電暖器),可能,應該是,(應該是,有開就對了),因為我兒子剛洗完澡(會冷)」。

警消立刻出動大批人員,以雲梯車從高處佈水線灌救,花了半個小時將火勢撲滅,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第一中隊長林鍾燦說:「(住戶)在屋內有聞到燒焦味,他們就趕快撤離下來」。也提醒民眾,入冬後因為低溫,家中常會使用電暖器,但要注意,使用的時候不可以在電暖器上覆蓋或烘烤棉被衣物,還要和其他易燃物品保持距離,也不要和其他電器共用插座,確保居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