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查獲安毒600公斤 逮4名台籍嫌犯

台日合作查獲安毒600公斤 逮4名台籍嫌犯 | 華視新聞
示意圖。(海巡署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日合作破獲大量安非他命!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等單位共同偵辦,昨(11)日於日本熊本縣港口的日籍船隻上,緝獲近600公斤的安非他命,迄今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4名為台灣人。這是雙方2018年簽署《台日走私及非法入出國應處合作備忘錄》後,查獲之最大量毒品,也是日本一次性查獲數量最多的安非他命案件。

熊本縣日籍船緝獲安毒 逮捕台籍嫌犯4人

海巡署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日本警方及相關單位共同偵辦,於昨天於日本時間下午5點30分,在熊本縣天草市魚貫港日籍船支上,緝獲安非他命總數近600公斤,為雙邊海巡合作史上最大量毒品,逮捕台籍嫌犯2名及日籍嫌犯1名,隨後循線追查相關共犯,迄今逮捕11名嫌犯,其中4人為台籍,台日海巡機關刻正擴大偵辦中。

台日合作 查獲日本一次性最大量安毒

基於打擊毒品犯罪無國界的普世原則,海巡署於2018年12月簽署《台日走私及非法入出國應處合作備忘錄》,近年持續加強與日本執法機關聯繫及合作。此次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報請屏東地方檢察署麗股檢察官楊士逸指揮偵辦,提供關鍵情資,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及相關執法機關合作成立專案小組,經長期偵辦搜查,始於日本緝獲雙邊海巡單位合作史上最大量之合作案件,也是日本一次性查獲數量最多的安毒案件。

海巡署強調,未來將持續與日本與各境外執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及合作,並透過相關合作管道,共同推動國際合作緝毒,以共同打擊毒品走私犯罪,以落實政府「加強國際合作,以阻絕毒品於境外」反毒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