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食材逾期 圓山國賓晶華在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問題要特別當心!食藥署公布今年5月到7月到飯店稽查的結果,沒想到連五星級飯店也被查獲有過期食材,包括圓山、國賓跟晶華,都被查到過期的調味料或食材,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而這3家飯店都表示,過期產品沒有提供給消費者食用,也都已經加強廚房的内部管理。

舌尖上的一切萬萬不能辜負,廚房裡的一切可一點點都不能姑息,食藥署公布今年5月到7月飯店稽查,五星級飯店也被翻到有過期食材,像是國賓飯店的生麵,和晶華酒店的花生米,以及圓山飯店紅椒粉,都被抓到。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說:「如果是有逾期貨是報廢產品,應該要分區存放,而且要有明確標示,讓員工不會誤用,才處這些業者各六萬元罰鍰」。國賓飯店公關梁維容說:「五月分我們有叫了生麵的部分,發現這個原物料是錯的,我們請廠商來取回,在廠商尚未取回過程中,剛好遇上衛生局來稽查,發現生麵過期兩天,這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多聘請了一位食品技師,每天針對廚房作業環境加強」。

雖然沒進了肚子,要征服客人的胃,得先安安客人的心,國賓飯店廚房裡生鮮食材有專屬冷凍區保存也有專人負責,過期或退貨的食材絕不可以待在廚房,都撤到退貨暫存區不見天日,晶華酒店怎麼蹦出過期花生米,是廠商提供試吃,覺得不OK就一路冰著,沒讓客人吃到,圓山飯店則趕緊澄清早就更換菜單,匈牙利紅椒粉已經沒在用,會把關食材分區保存,食品安全要安全通過,茶米油鹽不能得過且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