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宣布:廢止中火2部機組許可證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超標,台中市府兩度開罰,而就在改善到期日過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出重話,宣布廢止中火兩部機組的使用許可證,盧秀燕強調,只要違法,一切沒得商量,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回應,表示停止兩部機組,會造成夏天供電吃緊,對於台中市府違法處分,台電不排除向市府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宣布,廢止中火兩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超標,台中市府兩度開罰無效之後,市長盧秀燕說出重話,宣布廢止中火兩部機組的使用許可證,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為了捍衛我們中部人的健康,有我在,沒得商量,違法就是違法,如果台中市政府不執法,就變成我們在包庇」。

盧秀燕表示,中火的生煤許可量到今年11月底,已經達到1108萬噸,超出標準的1104萬噸,市府前兩次開罰共900萬,這次依法廢止許可證,面對市府祭出重罰,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回應,強調停止兩部機組,會造成夏天供電吃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我們原先規劃明年春夏停一部機,兩部機組撤照之後又少了一部機,台電公司必須做各種緊急調度處理,才能維持供電的穩定」。

台電表示,市府106年核發的許可証,載明生煤使用量是1600萬噸,今年市府卻擅自更改成「109年起減煤四成」,還拿自治條例的生煤管制量,連結空汙法處分中火,台電不排除提出損害賠償訴訟。市府這回硬碰硬槓上台電,但老百姓更關心的,是未來可能面臨的限電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