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死亡率 高雄連6年居六都之冠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空氣不好,連帶影響著我們的下一代!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指出,高雄1000名新生兒就超過五位夭折,嬰兒死亡率位居六都之冠,而且是連續六年都是第一,實際詢問在地小朋友,確實容易從小就有呼吸道不適的問題,越靠工業地區,問題就越嚴重,不過高雄市衛生局認為,新生兒死亡率跟空污的關聯,並沒有證據能夠直接證實。

工廠煙囪不斷排放,霧濛濛一片,汽機車排放廢氣,空氣汙染也影響著我們的下一代,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高雄你看這麼高,你看看第二名比起來越拉越開」。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點名,高雄嬰兒死亡率高,107年高達千分之5.52,也就是1000名新生兒,就超過五位夭折,而且是連續六年,都是六都第一,民眾說:「我有資格要求政府保護我的小孩,我們希望乾淨的空氣」。

高雄空氣的影響,這些孩童,從小就深刻感受,高雄孩童說:「半夜起來就咳嗽很嚴重」、「就感覺鼻子有點卡卡的」、「早上起來 會有想咳嗽」。

根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也能夠發現,高雄新生兒高死亡率集中區,就在岡山楠梓小港鳥松,死亡率都是超過高雄其他地區,平均一倍以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出生一個月就跟別人差這麼大,我說 一開始跑步,跑一個月就輸人了」。

高雄衛生局解釋,0到1歲嬰兒死亡原因很多,但是否因為空汙造成,目前無法證實,但數據出來,家長相當緊張,因為最在乎的,就是寶寶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