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香菇.鰻魚苗 遭金門海巡查獲

華視新聞 李文彬 王永秦 樸星宇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越接近年節,看準市場需求,走私的狀況也越頻繁,有不肖業者把香菇,藏在高粱酒的紙箱裡,企圖夾帶來台,但重量太過懸殊,馬上就引起海關注意,果然查到37公斤之多。另外也有中國籍的小膠筏,趁著深夜想把3萬6千多尾的鰻苗偷渡到中國,也被海巡一舉查獲。

小膠筏夜裡在金門檳榔嶼附近海域漂盪行跡可疑,像是在等人海巡隊員登船一檢查果然不太單純。海巡隊員:「打開來,都打開來,大陸膠筏疑似與金門籍漁船有接觸。」黑色塑膠袋掩護著好幾箱的魚苗,疑似是要交貨,連人帶船全被海巡隊員帶回碼頭問個明白,一袋袋仔細盤點,原來裡頭裝的全都是鰻魚苗,一共有36袋估計有3萬6千尾的鰻魚苗,市價將近三百萬元。

這名53歲的中國籍段姓船東坦誠,他收了人民幣300元,相當於台幣1200多元的代價,開船到金門海域,企圖走私這批鰻苗回中國,輕鬆一翻就把紙箱翻轉一圈,這裡頭裝的肯定跟旁邊的高梁酒不一樣,打開一看全是一包包的香菇,企圖魚目混珠,一共有十大箱37公斤多。

金門今年光是走私香菇就查獲高達7076公斤,市價超過1400萬,不肖業者看準年節供貨需求,把中國的香菇夾藏在高粱酒貨櫃裡頭,但還是難逃法眼全都要被拿去銷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