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派遣工程師年底失業? 台電:努力協助轉職中

百名派遣工程師年底失業? 台電:努力協助轉職中 | 華視新聞
台電200多名派遣工程師,年底前恐丟飯碗。(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26日赴行政院前抗議,指台電200多名派遣工程師日前被公司告知,若不接受公開招考,恐在年底前失業。對此,台電回應,正努力幫助派遣員工轉職,像是12月就舉辦過3場聯合徵才會、面試經驗分享會等,至今已有多位媒合成功。

不滿被變相「全面資遣」 工會將提訴訟

派遣工會表示,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107年所提出的「派遣歸零」政策,目的理應是要終止政府偽裝的派遣關係,改成政府「直接僱用」,以真正保障派遣勞工的工作權,然而實際上卻是轉成「勞務承攬」,或者「直接資遣員工」的情況,完全不顧勞工的工作權。

派遣工會指出,台電有200多名派遣工程師,被台電要求若要持續留下,就得接受公開招考,否則年底前將丟飯碗,但工會觀察,其中不少工程師至少已在台電就職10年以上,「試想年紀40、50歲的員工,能否在考場與其他考生一較高下?」痛批政府變相要「全面資遣」,因此將於明年年初,展開與台電間確認雇用關係的法律程序,包括循勞資爭議調解及勞動事件工會集體訴訟等。

200多名派遣工程師失業?! 台電:努力協助轉職中

針對派遣工會提出不經公開招考直接僱用勞動派遣人員之訴求,台電回應,配合政府「派遣歸零」政策,預計明年起不再運用勞動派遣,原業務改為自僱人員進用,也就是將有200多名派遣人員會受影響。

考量派遣人員的雇主為派遣廠商,以及國營事業之人員進用受到法規限制,須遵照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1條規定,採用公開甄試方式,因此台電無法不經公開招考直接僱用勞動派遣人員,但基於友善職場原則,台電也持續主動幫助有求職需要的派遣人員媒合、轉職,包括舉辦多場聯合徵才說明會,向協力廠商推薦派遣人員等,提供高達161個職缺;據了解,至今已有多位成功媒合,台電承諾未來會努力提供更多職缺機會協助轉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