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遭捕獸鋏困住 黑面琵鷺痛苦飛行

華視新聞 張良瑜 張政捷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一名汪先生在昨(6)日早上,到宜蘭礁溪一處廢棄的魚塭拍攝候鳥時,發現一隻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黑面琵鷺,牠的腳上拖著沉重的捕獸鋏,讓汪先生看了非常心疼,當下他立刻連繫宜蘭縣農業處前來處理,但是人員一靠近,黑面琵鷺就警覺性的飛走了。農業處表示,近期將持續搜尋,希望能讓這隻可憐的黑面琵鷺,早日脫離捕獸鋏。

水面波光粼粼,一隻黑面琵鷺停在沙洲小憩,但仔細一看,黑面琵鷺的右腳,不正常往外歪斜一動也不動,目擊者將鏡頭再拉近一點,發現原來是被捕獸鋏,硬生生夾住,目擊者汪承禎說:「飛起來我就看奇怪,為什麼腳上有抓著一個東西,因為我遠遠看黑黑的,後來我們用拍照用的大砲鏡頭看是一個捕獸鋏」。

事發在6號早上,目擊者汪先生到宜蘭礁溪,一處廢棄魚塭沙洲拍攝候鳥,過程中發現這隻黑面琵鷺,旁邊還有其他鳥兒環繞,一確定牠腳上黑黑的東西,就是捕獸鋏之後,汪先生立刻連繫農業處來處理,不過農業處人員一靠近,黑面琵鷺就警覺的飛走了,目擊者 汪承禎說:「其他正常的鳥被驚嚇到,整個飛起來,結果沒想到這隻也跟著飛」。

黑面琵鷺是一級保育類動物,農業處和相關單位,正持續關心牠的下落,派人在附近搜索,希望能早日幫牠脫離受夾,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