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娘家宴席開百桌 憂疫情忙打包

華視新聞 陳能振 陳知學 樸星宇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每年都會舉辦娘家宴、不過今天在馬公舉辦的娘家宴、好多人都戴著口罩出席、因為武漢肺炎在澎湖有四起疑似病例,雖然第一時間,都已經被隔離,但還是有民眾很擔心,甚至有人直接把整桌菜全打包,帶回家吃,降低可能被感染的風險。

平安就是福福氣可以分享,但病毒最好別帶回家,馬公市長戴起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一桌接一桌發開運紅包,大年初二娘家宴,按往例左鄰右舍一起辦桌湊熱鬧,但澎湖才剛傳出有武漢肺炎的疑似病例,也讓大家出門吃飯更小心翼翼。馬公市重光里里長 陳天成:「感覺到身體不舒服,或是有發燒的狀況,就不要再參加。」

左叮嚀右交代,就是希望疫情不要來,不少民眾就怕接觸的人太多乾脆打包,有人不等菜上桌衝進廚房料理區搶著拿,也有的人是把菜全倒進塑膠袋裡,打算騎車回家之後再慢慢品嘗。馬公市重光里里民:「這個都事先就訂桌了 (OK 所以就還是會來),還是會來,就盡量跟別人打招呼要戴一下口罩。」去年馬公重光里娘家宴就辦了163桌,今年因為廟宇改建腹地縮小只能塞下101桌,加上好幾桌打包,讓今年的娘家宴少了些熱鬧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