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侵 韓國瑜:如臨大敵

華視新聞 蔡慧君 薛松乾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昨天為您報導,從武漢回高雄的男性台商隱匿病情,是否因此成為防疫破口,甚至演變成社區感染?高雄市長韓國瑜銷假上班,今天上午到市立民生醫院視察發燒篩檢流程,他表示,現在如臨大敵,高雄市政府要求警察局,徹查這名台商回到高雄後,接觸的人事時地物,還有他有沒有遺忘的事情,以便還原台商的路徑。

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市立民生醫院,視察防疫流程,針對高雄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男性台商患者不但之前隱匿病情,更沒有詳實告知活動史,韓國瑜擔憂這恐怕成為防疫缺口。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個患者最少接觸了八十個人,既然出現了(防疫)破口,也就代表隨時有可能進入下一個階段,叫「社區感染」,我們警察局已經把這個案子當作最重大案件來處理,所以一旦重建(患者活動史)完畢,我們就會知道,他接觸到什麼樣的人事地物,還有他本人有沒有遺忘一些事情,我們都要把它查出來,現在真的是如臨大敵。」

目前這名男性台商在高雄的活動史,大致包括,21日晚間6點多從武漢搭機到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後自小港機場站搭高雄捷運到巨蛋站,22日外出到左營區果貿里某早餐店購買早餐,下午到高雄某醫院皮膚科就診,4點~6點到金巴黎舞廳消費,23日才到診所就醫,高雄市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罰鍰。

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提出嚴正呼籲。法務部長 蔡清祥(聲源):「高雄地檢署已經啟動了,查緝民生犯罪的平台,跟警察局還有衛生局成立專案小組,來查明可能傳染的途徑,並追溯他的刑事責任。」目前高雄市府相關首長,過年銷假上班嚴陣以待,強調防疫不能有破口,更不能擴散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