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台商今晚抵台 緊接「一人一室」隔離檢疫

首批武漢台商今晚抵台 緊接「一人一室」隔離檢疫 | 華視新聞
武漢台商預計今晚抵台。(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今(3)日晚間自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隔離檢疫辦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疑似症狀者將立刻送醫採檢,而無症狀者則會送往集中檢疫場所,嚴格施行為期14天「一人一室」的健康監測。指揮中心強調,台商在檢疫期間,不會與附近居民有接觸,請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武漢台商今晚抵台 有症狀立即送醫採檢

指揮中心指出,會請返台台商先在機上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下機後在入境時將通過機場發燒篩檢站,若有疑似症狀則依規定後送就醫,而無症狀者也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送往集中檢疫場所,實行集中檢疫作業。

防武漢肺炎 政府執行集中隔離檢疫作業

指揮中心說,由於集中檢疫措施涉限制人身自由,需執行提審權利告知程序,因此他們會依《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第6條,以書面通知檢疫者相關檢疫措施,並請他們填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通知書及提審權利告知」(一式三份),再由專車送至集中檢疫場所進行14天的健康監測。

台商「一人一室」 14天不接觸附近居民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檢疫場所將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每日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

指揮中心強調,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活動範圍會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