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95%酒精來消毒 花蓮酒廠現人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忙著搶口罩,酒精也成了搶手貨,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宜蘭跟花蓮廠為了方便民眾防疫,開放購買95度的散裝酒精,三百多人拎著瓶瓶罐罐來排隊,廠長說,這酒精濃度高,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被小朋友拿去當水喝。台酒也說酒精的儲量相當充足,4號起會加強鋪貨到各銷售點,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用漏斗仔細裝填這麼大的倉庫一次只開放一位民眾進入,台灣菸酒花蓮廠罕見開放民眾到儲存槽裝酒精,為的是方便民眾趕快帶回家使用來對抗疫情,一早八點不到人龍在廠外就排的好長好長,三四百人拎著瓶子要來買95度的酒精。搶酒精民眾:「玻璃瓶跟塑膠瓶啦 ,(備用喔)不是備用 已經沒有了。」

每個人只能買4.5公升但因為酒精濃度高,就怕有意外所以手續比平常更為繁瑣,也讓急性子的鄉親們有些埋怨,不但要實名登記,工作人員也會幫忙確認瓶子材質是否安全,還得貼上警告標語以防萬一,再三叮嚀搶酒精的狀況同樣也在宜蘭出現。

不過台酒說明天起會再加速鋪貨95度的酒精,保證存貨絕對夠民眾不用搶購,也會增加75度酒精的包裝讓民眾使用更加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