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關注武漢肺炎 "非洲豬瘟"說話了

全民關注武漢肺炎 "非洲豬瘟"說話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海洋委員會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都在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不過前陣子同樣防疫工作非常受到關注的「非洲豬瘟」,似乎關注度有所下降,就怕民眾一時忘了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要性,海洋委員會5日再度發文,貼出一張看起來相當邪門的小豬,提醒民眾,「我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離開」。

別忘了非洲豬瘟! 防疫不可大意

由於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的關注度相當高,就怕一時忘了非洲豬瘟防疫也很重要,海洋委員會在臉書上,以「感染非洲豬瘟」的豬為身分,提醒民眾「嗨~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直呼可惡,「最近大家很少關心我了,也都沒有在討論我的事,484(是不是)都愛上『2019新型冠狀病毒』了」。

它自我介紹,「我可是成功入侵非洲地區31國,歐洲地區19國 亞洲地區11國,更登陸金門跟馬祖總計12次(失敗)」。此外,「上個月我成功以水餃偷渡到菲律賓,還首次入侵菲律賓南部西納卯省,另德國和波蘭邊境的野豬都被我感染了,如果成功侵入德國至少會損失上億歐元。」

幽默風格引關注 網讚:沒有忘記

不讓民眾只專注在武漢肺炎,它提醒,「別忘記我的好朋友『口蹄疫』先生,在22年前讓台灣撲殺了幾百萬隻豬,損失了幾千億,花了整整20年才脫離疫區」,更用時事哏問,「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幽默風格的發文,果然成功引起網友的關注,網友說「我們有記得你喔,不要來添亂喔!對岸的壞豬豬」、「沒有忘記,今天我們家才煮了香噴噴的滷肉飯! 感謝守護健康台灣」、「這圖看得我背脊發涼…」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