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用品抗冠狀病毒? 專家:待實驗證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為了自我保護,除了搶口罩外,消毒用品也變成搶手貨。新加坡政府國家環境局發布了18款可讓冠狀病毒失效的居家消毒用品,像是漂白水等等,但是毒物專家認為,這些只能基本清潔消毒,要說能百分百殺死2019新型冠狀病毒,還需要實驗證明!

地板一定要拖,因為消毒這事可不能拖!但要用什麼來拖,才能病毒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新加坡政府國家環境局,公布了18款可以讓冠狀病毒失效的居家消毒用品,像是漂白水浴室馬桶廚房清潔噴劑,等等,這18種清潔用品,不約而同都有,次氯酸鈉、氯酚、苯扎氯銨。

這十八銅人出馬,殺光2019新型冠狀病毒真的能心安嗎?林口長庚臨床毒物實驗室博士 林中英:「是不是能夠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其實還未知,我們只知道在次氯酸鈉濃度很高的時候,的確它對(冠狀病毒)能有效的防治。」

榜上有名的滴露清潔用品,也趕緊在官方臉書澄清,自家產品實驗證實對抗MERS和SARS病毒有效,但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有做出相關測試,不過在抗煞期間研發出的消毒噴劑,卻可能有機會消滅,2019新型冠狀病毒。

台大醫療器材醫學影像研究所教授 林世明:「武肺冠狀病毒剛有提到它跟SARS冠狀病毒,大概90%是相同的Spike突棘,所以可能會再做實驗,依我過去的經驗,只要遇到冠狀病毒,尤其是突棘應該是沒問題。」每個新希望,都還要更多實驗的數字來說話,2019新型冠狀病毒,能不能靠這些清潔用品,一掃而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