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北韓11名投奔自由者 召開記者會

華視新聞 羅惠馨 林志純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2月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2月9日,北韓11名投奔自由者,召開記者會;1999年2月9日,我國政府遣返中國劫機犯,4人預謀劫機被留置。1987年2月9日,北韓11名投奔自由者,召開記者會。這11名投奔自由的北韓人,在層層的警衛護送之下,進入南韓金浦機場,南韓外交部隨即也舉行記者會,投奔自由的代表金滿鐵先生,接受了記者的訪問。

記者金滿鐵說,他重新回到韓國,內心實在太激動,他表示,如果沒有幾個有關國家全力協助,他不可能這麼快就回到韓國。1999年2月9日,我國政府原本預定遣返9名中國劫機犯,其中4人,因為涉嫌預謀劫機,同時持鐵器劃傷,當時海基會副祕書長詹志宏的脖子,而被留在金門調查,剩下的5名,則是在兩岸人員完成清點交接手續後,由中國接回。陸委會主委蘇起表示,己向高層報告此事,高層對於我方分次遣返,依法處理方式表示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