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醫護口罩量 每日增至170萬片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開記者會,台灣沒有新增確診案例,還是維持在18例,而針對口罩實名制後,對醫療院所的配送量做出說明,未來會由平均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補充各醫院的庫存,到足夠15天口罩安全準備量以上,另外,為了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也提供每日約13萬片的口罩。

台灣從2月6日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一週來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明顯提升,平均日產量達到420萬片,為了讓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能有更足夠的口罩,會增加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院的部分,我們在今天就配出22.5萬,對於不足15天的,不足安全存量15天的,我們都給他配足來。」

增加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當中,每天約37萬提供基層診所工作人員使用,約120萬提供醫院工作人員,為了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也提供每天約13萬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是有一些化療,或是一些免疫相關疾病的病人,我們也把他補足來。洗腎,不管是在醫療還是醫院或在診所,我們都把他補足。」至於一般民眾口罩實名制,原本規劃到2月15日,也會延長到2月底或3月初,直到每天的產能可以達到1千萬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