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配給延至4月底 增60條口罩生產線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經濟部決定將延長口罩配給制度到4月底,並且盤點全國的口罩生產商,陸續發送徵用書,同時新增60條口罩生產線,力拚日產千萬個口罩的目標,跨部會全力防疫,也傳出了好消息,第十例確診個案也在醫療團隊的治療下,解除隔離。

早上八點拿著號碼牌排著隊,苦苦守候就為了手中這一片,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搶購口罩的現象天天上演,經濟部宣布,要延長配給制度到4月底,同時將60條新增的產線分配給15家口罩廠商,每天使少生產500萬片,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盤點的項目包括幾個大項,從口罩的這個親水不織布,還有中間的熔噴不織布,以及最外層的紡黏不織布,我們每一個項目都逐項的盤點。」確保防疫資源充裕,疾管署也在辛苦之餘,迎來一個好消息。

第十例確診個案:「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說,辛苦了謝謝你們」,他是第十例確診個案,經過治療後,解除隔離,成為台灣第二位武漢肺炎治癒成功的個案,近三分鐘的錄音檔也道出內心的轉折。

第十例確診個案:「生病之後,才能感同身受病人的無奈與無助,也希望大家能給正在隔離中的病人,或可能被隔離的人更多的包容與鼓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整個社會一直沒有強調說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去一直肉搜,那這都是讓未來大家,發生這些情況的時候選擇說真話。」面對未知的疫情,需要全體共同的努力,相互信任誠實告知,這場防疫之戰,沒有人是局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