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華航主管減薪1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華航在大幅減班下,華航將實施主管減薪措施,從2月16日起,國內各級主管、外派及事業主管,本薪調降10%,但這時也有業主很佛心,顧及員工不好請防疫照顧假,屏東基督教醫院,讓員工把小孩帶來上班,有專人照料外,還安排美語課、體育課,讓爸媽可安心上班。

美語老師在台上上課,台下小朋友專心聽講,到了下午又有團康課程,玩桌遊要孩子腦力激盪,接著還會再帶孩子到戶外動一動,這不是學校也不是安親班,而是屏東基督教醫院,在延後開學的期間,推出的托兒協助,讓家長可以安心上班。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師李吉芬:「如果沒有醫院這麼用心,幫我們採取這個(全面性)方案的話,可能只能有安親方面的考慮。」

高雄的漢城客運也很暖心,怕有過多駕駛要請假影響到大眾運輸,只要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模式再補貼6成薪資,不過這時觀光業正面臨寒冬,華航雖不考慮無薪假,但從2月16日開始,將調降各級主管、外派本薪10%。交通部長林佳龍:「支持華航公司由領導的幹部自己減薪,讓員工也可以有規劃的休假,勞資一起共度難關。」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認同華航作法,要大家共體時艱,齊心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