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徵用延至4月底 業者壓力大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肆虐,行政院第一時間下令向民間徵用口罩,禁止出口,而原本出口禁令只到2月23日,但因為疫情有擴大趨勢,徵用令和禁出口令,也要延長到四月底,而之前一度傳出口罩原料短缺,口罩工廠業者說,政府有出面協調,目前維持正常生產,但業者苦惱的是,好幾個國內外客戶,原本下了幾千萬片的訂單,被迫延後,他們承受著巨大壓力。

口罩生產線,機器不斷運轉,政府追加的60條生產線,分配給15家口罩廠,預計3月初,每家廠商至少可以生產500萬片,因為武漢肺炎有擴大趨勢,原本預計到2月23日的口罩徵用和禁出口令,也要延長到4月底。口罩業者鄭永柱:「國外來的這些詢問的,還有很具體要的訂單,都有好幾千萬片,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口罩業者的歐美和東亞客戶,原本期待2月23日以後就能拿到貨,現在被迫延期,而追加的60條生產線上線之後,口罩供應也會相對穩定,業者希望能把原來的生產線,撥給自己的客戶使用。口罩業者鄭永柱:「(訂單)沒有辦法出貨,我們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希望可以原有的(生產線)部分,可以讓廠商去自由供應這些國內外的客戶。」

之前一度傳出口罩原料短缺,但政府出面處理,目前可以維持正常生產,只是業者損失訂單,也無法自行對外銷售,這些成本都要自己吸收,他們只希望疫情趕快和緩,解除徵用令,恢復正常產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