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 台大公衛:錯開下課.多開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一個星期,高中以下學校就要開學,各校防疫備戰緊鑼密鼓,台大公衛學院也提出建議,嚴防疫情時,下課時間最好能錯開,另外教室窗戶每20分鐘就應該要打開1~3分鐘,讓空氣流通換氣,一旦有人發燒咳嗽有狀況,大家都有可能被感染!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但現在真的不好擠在一起。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下課時間可不可稍微分開,把全校分成兩群三群下課,然後隔著5分鐘10分鐘下課這樣。」校園防疫要打仗,病毒不流動就是少點萬頭鑽動,開學以後除了進校門過三關,要量量你發燒了沒,還要雙手噴噴酒精,腳丫子踩踩消毒水。

更重要的是上課教室人氣太旺,那一定記得要開窗。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陳佳堃:「一分鐘內就可以幫你的空氣全換成室外空氣,天氣冷的時候,請20分鐘開窗1到3分鐘。」上課時記得推開窗戶換換氣,別讓病毒有機會跟孩子們一鼻孔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