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上線 新北準備好了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其實,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27日)也準備了四千多字報告,在行政院院會中大聲疾呼。面對外界認為,行政院是依照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建議,才拍板決定。侯友宜認為,誰建議的根本不重要,中央地方一條心對抗武漢肺炎才重要。而台北市首創的「防疫旅館」正式上路,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經找了幾個風光明媚、空氣良好的地方,可以做為居家檢疫者休息的場所。

到新北大道和新五路口附近,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下水道排水改善工程,不過27日出席行政院會疾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終於提升為一級開設,行政院卻說是依據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誰建議要一級開設,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上下一心,面對武漢肺炎,大家全力以赴,解決問題,安定民眾的心,把防疫做好。」

強調中央地方並肩作戰對抗武漢肺炎,新北市也早在春節期間升級為一級開設,侯友宜親自坐鎮。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很早一段時間,我就已經把它視同社區感染,全力地備戰,我在過年就給我們所有的市民們,做好衛教宣導。」

隨著台北市的兩間「防疫旅館」正式上路,成為全國第一個完整建立防疫旅館體系的縣市,鄰近的新北市也有相關措施嗎?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幅員很遼闊,不像台北市就比較集中,那新北市其實我們已經找了好幾個地方,都是風光明媚,空氣良好的地方,我們可以來做這些居家檢疫者,或是所有該休息的人,安置的地方,我們都已經有準備好了。」隨著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逐漸攀升,轄區內又有超過400萬人口,各種防疫部署新北市謹慎小心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