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國民黨:快宣布防疫措施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除了一級開設,也能盡速宣布實際作為,再提升防疫作為,讓第一線的基層醫療人員可以照規則行事,也確保醫療院所資源供應無虞。另外,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也在記者會中呼籲,不要再讓社區感染的定義,延誤疫情的判斷!

參進場之前先量額溫,防疫措施不可少,在武漢肺炎陰影籠罩之下,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依舊如期展開,選手們也摩拳擦掌,不過2天前行政院才宣布疫情指揮中心提升到一級開設,國民黨對於政府措施充滿疑慮。

立委(國)林奕華:「千萬不要再,又在這邊吵,所謂社區感染的定義,院內感染的定義,我們現在比較重要,如何來保護所有的醫院,所以我們醫院的分流管理,這是一定要開始,現在要開始做的。」

國民黨呼籲盡早公布詳細政策,避免造成混亂,也希望中央提高檢測量,更找來日前投書媒體,認為台灣不多留意,很有可能會複製武漢疫情模式的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背書,不要再糾結於社區感染的,名詞解釋造成更多延誤判斷。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應該是我們社區感染的爭議,一直爭議到現在,延燒到醫院,第34例的這個病人,重點是她前面沒有清楚偵測出來,沒有偵測是誰讓我們沒有偵測的,這是個政策,讓我們沒有辦法偵測。」就算美國CDC暫沒將台灣列為有社區感染,不過防疫升級除了管理範圍變大,權責加重實際作為也得跟著公布,才能安民眾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