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推防疫計程車 月薪9萬徵司機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繼台北市之後,高雄市也要推出防疫計程車,負責接受居家檢疫者就醫,打出高達9萬元的月薪,防護裝備都會備妥,每天值勤8小時,沒有勤務就待命,一天能領3500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立刻有88名司機報名,最後選出四位加入防疫車隊排班,但也有其他計程車司機認為,風險真的太大。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高雄目前有近千人需要居家檢疫,關在門內無法出門,如果出現就醫需求,就必須由衛生單位安排,但要如何接送,繼台北市推出防疫小黃之後,高雄市也跟進,月薪上看9萬元,祭出優渥薪資,快速就找到四位計程車司機願意加入。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每天一個保障,薪水的部分大概是3500塊一天,一個禮拜會休息一天,26天的話大概9萬1千多,出車幾個趟次,我們都固定給一個薪水。」

高薪水的背後,立刻吸引近百人報名,但染病風險相對高,還是有計程車司機認為,賺錢有數生命要顧。計程車司機:「還是會擔心家裡面的人,也是會建議不要,風險滿高的。」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說明會衛生局有簡單做個示範,大概是怎樣配戴口罩,然後一個手部清潔消毒,就是手部清潔的動作,然後防護衣穿脫的要領。」裝備、消毒、通風,以及教育訓練,防護措施料敵從嚴,避免居家檢疫的人違反規定,市府重賞之下,依舊有小黃勇夫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