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國軍高雄總醫院 設首間燒傷完整病房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3月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8年3月7日,國內第一座,燒傷治療與重建整型合一的病房,在當時高雄國軍806總醫院正式啟用;1999年3月7日,相聲國寶級演員魏龍豪,因為攝護腺癌病逝,享壽71歲。

1998年3月7日,國內第一座,燒傷治療與重建整型合一的病房,在當時高雄國軍806總醫院正式啟用,資料畫面記者:「新啟用的燒傷重建整型病房有32個床位,包括4個兒童床位,同時將有專任燒燙傷醫療護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提供病患身體與心理的輔助。」

1999年3月7日,相聲國寶級演員魏龍豪,因為攝護腺癌病逝,享壽71歲,資料畫面記者:「去年5月,魏龍豪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攝護腺癌後,因為已與好友吳兆南,準備告別25年後的大型復出,因此隱瞞病情,全力投入。」相聲大師 吳兆南 vs. 相聲大師 魏龍豪:「吳兆南、魏龍豪,上台鞠躬,各位午安。」資料畫面記者:「雖然魏叔走了,不能再度上台一鞠躬做演出,不過,他的精神將永遠活在相聲舞台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