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喝嗎? 香菜拿鐵咖啡挑戰味蕾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咖啡加香菜您能想像是什麼味道嗎?由於香菜有特殊的氣味,有人不喜歡,甚至討厭看到就生氣,彰化北斗是香菜的產地,當地產銷班為了推廣香菜,和飲料業者合作,研發香菜拿鐵咖啡,有人一樣無法接受,但也有人說,其實滿好喝的。

這杯拿鐵咖啡,層次分明,最上層是奶蓋,中間是咖啡,最下層綠綠的,你以為那是抹茶嗎?他說得沒錯,下面那層綠綠的不是抹茶,是"香菜",香菜磨成粉加熱水攪拌再倒進咖啡鋪上奶蓋,上頭再放一些香菜。

這杯香菜拿鐵咖啡,擺明了就是要衝擊民眾的視覺和味蕾,香菜是彰化北斗的農特產品,當地產銷班和飲料店合作,研發香菜拿鐵咖啡,讓不少害怕香菜的人光看就發抖,很多人討厭香菜的氣味,但其實香菜營養成分高,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還含有豐富礦物質,業者為了推廣香菜,絞盡腦汁,還將香菜粉取名叫台式抹茶粉,調味過後再加進拿鐵裡,意圖很明顯,就是想讓更多人接受香菜這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